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优秀社团  >>  正文
湖畔剧社
2013-06-05 15:14     (点击: )

苏州工艺美院湖畔剧社成立于2007年4月,是继社科部政治教研室课程改革“道德剧”比赛后由参赛学生自愿组建的一个社团。湖畔剧社目前有三位指导老师,其中一位以编剧导演见长。剧社下设表演部、编剧部及外宣部三个部门。表演部负责社团表演活动,编剧部收集、创作编写剧本,外宣部负责外联学校其他社团及外校社团进行交流工作,社团的海报编辑,并积极组织做好社团在学校的宣工作。 湖畔剧社活动的内容包括话剧、小品、相声、情景剧等各种舞台剧,把生活中的点滴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搬上舞台,开展各种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活动。并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在丰富扩大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让同学们的艺术才能及审美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在锻炼同学们表达及其交际能力的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

湖畔剧社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追求戏剧价值、传播和弘扬传统戏剧文化理念为宗旨,对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社团成立之后,多次组织参加院级、市级、省级的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取得了一些不菲的成绩。如2007-2008学年湖畔剧社获得我院“十佳优秀社团”称号,同时由社团策划并成功举办的“首届苏州高校短剧大赛”活动拿到了我院“十佳优秀活动”的荣誉;我社代表学院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凭借小品《妈妈的五十六声笑》获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在学院、系部历次举办的晚会上,剧社都受邀参加节目演出,并受到我院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此外为了开拓社团成员的视野,剧社经常主动同其他兄弟院校进行艺术交流,参加一些晚会演出等活动。同时,加强社团同社会文化机构的有效联系,如社团干部积极与苏州科文中心取得联系,经常性地参加国内外知名话剧大师的讲座,与赖声川,孟京辉等这些知名话剧导演做面对面的接触交流,籍此获得更多的信息和渠道。2008年度在学校成功演出大型话剧《恋爱的犀牛》;2009年成功举办第二届苏州高校短剧大赛,下半年成功演出大型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2010年上半年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出大型话剧《切·格瓦拉》,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和荣誉,获得学院优秀活动奖三等奖。社团平时内部活动也丰富多彩,除了话剧、小品的排练,利用双休日和指导老师们一起出游,在传统节日,迎新时期举办茶话会等等,加深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湖畔剧社就是我们快乐的家。

 湖畔剧社标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