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中华匠艺”“一带一路”海外巡展(西班牙站)成功举办
2019-06-10 10:46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与互鉴的号召,我校充分发挥国际交流优势,以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积极实施海外巡展工程,传播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成果。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市政厅、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及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诚挚邀请下,由我校毛锡荣副校长领队,完成对西班牙两地为期七天的巡展和访问。

本次巡展第一站是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巡展开幕式及会谈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11点举行。康普顿斯大学历史与地理学院院长Miguel LUQUE TALAVÁN首先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我团应邀来本院艺术系巡展,感谢为推动文化互访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本次巡回展意义非凡,对于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毛锡荣副校长在主题发言中对贵校在与我校互访交流过程中,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和诚意表示赞赏,他介绍了苏州的历史文脉和我校办学历史、专业概况及在对外交流、文化传承、区域行业产业发展上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表示今后将拓展双方在学历教育、项目课程合作、展览交流等领域的合作。会后召开了交流洽谈会议,并参观了该大学图书馆和相关公共空间。

第二站巡展地点为阿里坎特市政厅。开幕式暨西班牙海外分校筹备处揭牌仪式于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10点举行。阿利坎特市市长Luís Barcala Sierra、毛锡荣副校长及CCACO主席于龙玲分别致辞,并一起为苏州工艺美院海外分校筹备处(阿里坎特)揭牌。阿利坎特市市长认为,苏州工艺美院代表团应邀来我市举办海外巡展,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苏州有湖,我们这里有海,都是“一带一路”上有深厚底蕴的古城和传统文化,他希望双方在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毛锡荣副校长表示非常荣幸应邀来到阿利坎特市举办巡展,我校地处苏州,具有丰厚的文化历史土壤和良好的海外文化教育交流传统。在现代艺术设计教育和传统非遗文化传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交流合作经验,希望双方今后在艺术创作、教学实验、参展参赛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西文化、教育合作与发展。巡展之余,我团实地走访参观了阿里坎特大学、Miguel Hernández大学的美术馆及实训空间。

西班牙巡回展加深了我校与西班牙诸多大学的美好友谊和高质量合作,促成了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对话。本次巡展向海外进一步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及工艺美术传承创新风采,西班牙媒体对本次海外巡展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我们将继续秉持“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理念,促进双高内涵和质量建设,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毛锡荣副校长与阿里坎特市市长共同揭牌西班牙海外分校筹备处

康普顿斯大学巡展开幕式

阿里坎特巡展现场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巡展现场

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历史与地理学院会谈合作

与阿里坎特大学副校长会谈合作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历史与地理学院院长、Miguel Hernández大学副校长及艺术学院院长互赠礼品

参观阿里坎特大学美术馆合影

参观Miguel Hernández大学艺术学院实训空间合影

在阿利坎特市政厅前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