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9年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放展示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2019-06-23 10:17 宣传部    (点击: )

6月21日晚,2019年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放展示系列活动在我校美术馆盛大开幕。名城苏州毕业季组委副主任、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丽梅,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龚慧娟,南京艺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机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界的朋友,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等党政领导,我校原党委书记、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王建良,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工信部工业文化中心工艺美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廖军,以及其他在苏26所院校的校领导和师生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刘珽、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联袂主持。

我校校长范卫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范校长指出,“名城苏州毕业季”是我校首次和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文广新局联合打造的开放性毕业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展出包括我校在内的在苏其他26所学校2019届艺术类毕业生的创作成果,通过分享各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共同推进“苏州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融合试点城市”建设,以一场文化盛宴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范校长还从“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和“现代艺术设计作品”两个维度对我校7个学院23个专业、1617名学生的1304件(套)作品进行了介绍。范校长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龚慧娟致辞。她盛赞了我校作为国内知名的艺术设计高职院校,办学特色鲜明,社会影响深远,为我国的艺术设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说,本次推出的2020年春夏系列《Speechless》服装秀和2019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活动是校企联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成果呈现,集中展示了在苏院校服装设计教学优秀成果。她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艺术设计界的新生力量,同时也期待我校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在国际国内的舞台上亮相。

兄弟院校代表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在致辞中介绍说,开放展示周是我校毕业季的品牌活动,在广大市民和各兄弟院校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今年的活动意义特别而重大,将进一步展示在苏院校的办学成果,提升市民文化艺术修养、丰富市民文化艺术生活。且这样的方式,极具推广价值,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样本。他表示,南京艺术学院与我校友谊深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苏院校的合作和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在合作中谋求共同发展,为服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名城苏州毕业季组委副主任、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致辞。她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指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各院校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投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培养了大批创新型的文创人才。她表示,苏州市委宣传部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在苏院校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各院校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产教融合、内涵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构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推动苏州文化产业大发展。她希望在苏院校以此为契机,面向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深入挖掘自身创新领域,深化产教融合内涵,为提升苏州文明水平、增强文化软实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苏州市职业大学服装专业张鸣艳老师、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小逸同学先后发言。

开幕式上,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张小慧、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军、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殷海芳、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副校长冯瑞、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万烨锋为海报展获奖代表颁奖。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锋、苏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丁长伟、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周蔚、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张轶群、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副书记查雪峰、苏州市纺织工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胡波为微电影获奖代表颁奖。

名城苏州毕业季组委会副主任、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锋、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驰轩、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共同启动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

随后是众人瞩目的服装走秀活动。第一场是我校时尚中心推出的SGM ART. MOUSE JI时尚中心2020春夏系列作品发布-Speechless。这些作品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聘请MOUSE·JI品牌创始人吉平生先生与服装设计学院的5名教师们带领20名学生共同完成的66套毕业设计作品。第二场是“我型我秀——2019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由在苏11所院校遴选的100套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参演。酷炫的光影舞台,魅力四射的模特走秀,将开幕式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

开放展示周期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报设计邀请展”、“时光微影——苏州大学生首届微电影节作品展”、“非遗新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时代传承项目展示”、“我型我秀——2019服装设计作品发布会”、“一生一味——2019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美塑新空——公共艺术作品展、我创你淘——大学生创意作品集市”、“苏艺新擘——名城校企对话”等系列活动将陆续精彩亮相。展览持续7天,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名城毕业展现场

我校校长范卫东致开幕词

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龚慧娟致辞

兄弟院校代表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致辞

名城苏州毕业季组委副主任、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致辞

我校副校长刘珽、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联袂主持

教师代表苏州市职业大学服装专业张鸣艳老师发言

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小逸同学发言

海报展获奖代表颁奖现场

微电影获奖代表颁奖现场

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正式启动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陪同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组委会领导参观毕业展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接受媒体采访

服装走秀现场

SGM ART. MOUSE JI时尚中心设计师团队

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组委会领导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