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行道迟迟 载真载美——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06-25 13:37 学工部    (点击: )

满园绿树年年吐秀,八方桃李处处芬芳。6月23日,苏州工艺美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演艺大厅隆重举行。出席毕业典礼的学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女士;校长范卫东先生、副书记曹雪明先生、纪委书记朱伟方先生、副校长周东华先生、副校长刘珽女士、副校长毛锡荣先生,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

由学校大学生艺术团为我们带来的校歌《飞翔》拉开了本次毕业典礼的帷幕,从歌声中感受我们美院人继承传统,开创未来,人文和谐,充实光辉的卓越辉煌。

典礼上,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孙丽华为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佩戴紫藤花开纪念章,校友总会会长孙丽华书记作离别寄语。孙书记在寄语中说:“三年前,你们怀揣着艺术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从四面八方走进这座美丽的校园,从那一刻起,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美院人;三年后的今天,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向天南地北而去之时,你们将拥有一个新的身份——美院校友。或许你们还暂时不能领悟这个身份的意义,但你们一定清楚地知道你们的一生都将和这座城市、这个校园——你们的母校结下了永远解不开的情缘,因为你们的血液里注入了“美院人”的基因,你们的身上烙下了“充实光辉”的印记,你们的心中也牢牢地扎下了“紫藤之根”。从今往后,母校对你的引导将转为目光的追随,在你前行的路上,母校始终会默默地关注你牵挂你支持你祝福你,为你鼓掌为你欢欣为你骄傲!”

范卫东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范校长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在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他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永葆初心和使命,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奋力开拓;二是要奋斗出绚丽人生,做生活的强者;三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要终身学习追求卓越,紧跟社会发展的脚步,不断充实光辉提升自我,不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新的业绩。

毕业典礼上,周东华副校长宣读了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勉励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秉承我校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奋努力、再创佳绩。

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杨海涛、美术学院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杨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回忆了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肯定了同学们在校的拼搏和努力,更告诉同学们不要停下脚步,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和带着坚定的信念前行带来的内心的充实和满足是完全不一样的。工业设计学院金炜和服装设计学院熊诗仪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两位同学抒发了离别前对母校的眷恋,表示将谨记老师的教诲、同学的情谊,在未来的路上不断乘风破浪,开拓进取,用汗水铸就荣耀,用青春编织梦想。

为了让毕业生们记住这个美好的时刻,感受学院的温暖和真情,在学院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教务处、宣传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友会、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及七个学院等支持下,学工处精心设计了此届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开场前,校电视台制作的视频短片《行道迟迟载真载美》,记录了2019届毕业生在校的点点滴滴,回顾了共同走过的青春岁月和真挚难忘的师生情谊。毕业证书颁发结束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团组织了文艺演出,包括诗朗诵《以青春为纪念奔向明天》、舞蹈《送别》和小合唱《祝你一路顺风》,最后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毕业典礼落下来帷幕。毕业生离场时,各院领导和毕业班教师在演艺大厅外列队与同学们告别,每一位毕业生依次走过并与各位领导、老师击掌作别。今年的毕业典礼依旧采用立拍立享的“拍立享”照片直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定格在照片里同步上传在云相册了,同学们可以随时观看、下载和分享。

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结束了,1600多名毕业生载着母校的祝愿,怀着必胜的信心,向着新的起点扬帆远航。逝去的只是大学时光,永不逝去的是奋斗的青春,不论走多远,母校的心总是和同学们连在一起。

 

 校、院领导出席毕业典礼(上午场)

校、院领导出席毕业典礼(下午场)

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孙丽华书记寄语

校长范卫东先生致辞

周东华副校长宣读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寄语 数艺学院副院长、毕业班指导老师杨海涛发言

教师代表寄语 美术学院毕业班指导老师杨明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工业设计学院16产品B班金炜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服装设计学院16时装B班熊诗仪

校、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赠书、合影

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孙丽华

为2019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佩戴紫藤花开纪念章

校歌《飞翔》 艺术团合唱团

舞蹈《送别》,校艺术团舞蹈团

全体师生、校艺术团合唱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击掌欢送毕业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