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五位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2019-09-04 14:34 科研产学处 美术馆    (点击: )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我校教师张川的版画作品《千山万壑》、王伟韬老师的版画作品《姑苏漫记》(合作)、范潇老师的漆画作品《游侠—南山云起》、张莉君老师和周静(学生)的工艺美术作品《Tron》经过全国初评、复评的激烈角逐,成功入选本次展览。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举办,旨在全面展示和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次展览将于国庆前正式开展。

我校五位师生作品的成功入选彰显出我校师生扎实的科研创作实力和专业教学水平。本次入选作品既具有国际流行的艺术潮流观念,又不乏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是我校专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具体展现。张川老师的版画作品《千山万壑》是以传统的水印木版画与现代综合版画技法结合的作品。作品通过把不同的抽象造型以黑白灰的形式组合成千层百叠的丛林景山,与具有时代感的信息通讯符号相结合,形成穿越时空的对话,让人们关注到科技与自然相辅相成的关系,旨在表现自然与现代科技交融在虚拟时空中的意境。王伟韬老师的版画作品《姑苏漫记》(合作)以水乡服饰、评弹、白墙灰瓦等苏州地域文化元素入画,以时代的镜头记录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范潇老师的漆画作品《游侠—南山云起》创新髹漆工艺,大胆尝试将传统的螺钿镶嵌工艺运用到现代漆画中,形成独立的艺术形式和语言。张莉君老师和周静(学生)的工艺美术作品《Tron》在创作中全方位打破首饰固有的形式和材质,使用纯粹的电子外壳和芯片及光影变化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展览,把组织师生参展和学校专业建设、教师科研创作水平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由科研产学处牵头,美术馆具体负责,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通过在艺术实践锤炼中为地方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催生精品力作、推动美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用美术的方式彰显文化自信,体现了学校的社会责任担当。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我校师生入选作品

序号

画种

作者

作品题目

学院

最终级别

备注

1

版画

张川

《千山万壑》

视觉传达学院

入选作品

2

版画

王伟韬

《姑苏漫记》

环境艺术学院

入选作品

合作

3

漆画

范潇

《游侠—南山云起》

工业设计学院

入选作品

4

工艺美术

张莉君

周静

《Tron》

手工艺术学院

入选作品

合作

入选作品一:张川老师的版画作品《千山万壑

 入选作品二:王伟韬老师的版画作品《姑苏漫记》(合作)

入选作品三:范潇老师的漆画作品《游侠-南山云起

入选作品四:张莉君老师和周静(学生)的工艺美术作品《Tro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