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德艺双馨 充实光辉 做时代新人”——党委书记孙丽华为2019级新生作开学第一课讲座
2019-09-11 09:07 教务处    (点击: )

9月9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以“德艺双馨 充实光辉 做时代新人”为题,带领2019级全体1715名新生领略学校校史文脉、了解学校发展现状、绘制美院宏图愿景、感悟德行榜样力量,为新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入学课程。课程讲座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孙书记首先从历史文化谈起,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秉承颜文樑“实用美术”教育思想,以“充实光辉”为校训,着力构建“苏作文化”特色文化育人体系,办学水平始终在全省乃至全国艺术设计高职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谈及学校人才培养,孙书记指出,学校立足苏州,通过构建多元并举的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七大高水平专业群,实施“文化+”多元融合课程体系,社会服务突出、对外交流广泛、招生就业两旺,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面对学校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孙书记向新生描摹了将学校打造为“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艺术类卓越高职院校的总体目标,以及具体的实现路径,即做强全国高职艺术设计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做特全国文化传承创新高地、做优全国高职艺术设计教育国际交流高地,孙书记同时阐述了建设三大高地过程中的诸多有力举措。

孙书记最后向广大新生提出做时代新人的总体要求,并提出三点具体期望:一是志存高远,要坚守美好信仰、凝铸人文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要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有雄心壮志,追求远大的理想和事业上的抱负;二是业精于勤,向学校优秀学生学习,勤学苦练,不断精进自身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三是德行天下,要以优秀的古今巨人巨匠为榜样,尊德守礼、修德养身,牢记“厚德载物”深刻内涵,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孙书记最后强调,时代新人就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大学生在朋辈榜样的领航下,要深入社会,了解生活,感知时代;要健康生活,奋力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复兴路上的追梦人。

孙书记紧密贴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与新生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入学课程,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在全体2019级新生中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美院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开学第一课讲座现场 副校长刘珽主持

党委书记孙丽华作新生入学主题讲座

 

讲座录播现场

演艺大厅会场场景

瑞耕堂会场场景

阶梯教室会场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