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你好,新同学!——我校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9-09-09 14:51 学工部    (点击: )

9月7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4+0本科、3+2本专科分段培养和三年制专科培养的新生及其家长,齐聚石湖之滨美丽的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新生们带着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怀揣满腔热情及对艺术的梦想与憧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艺术征程,续写作为苏工艺学子的精彩篇章。校园里,绿树成荫,丹桂飘香,彩球高高飘扬,各种展板及标识清晰醒目,色彩绚丽,将校园装扮得格外喜庆、热烈。

按照学校《2019级迎新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安排,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指导下,学工部认真组织实施,七院、团委、保卫部、财务处、教务处、后勤处、宣传部、信息中心、公共基础部等部门密切配合,迎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设置在学校体育馆的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学校安排专人、专车,专程赴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地迎接新生;体育馆内,新生报到单打印处、家长休息区、财务缴费处、军训服装发放处、“绿色通道”、志愿者服务站以及各学院接待处随时为新生提供便利。整个迎新工作做到领导干部指挥到位、工作人员责任到位、接待人员服务到位、保卫人员执勤到位、后勤服务人员保障到位,将美院师生文明的形象、热忱的关怀和家一样的温暖传递给每一名新同学及其家长。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9月3日专门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部署迎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对待今年的迎新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注重细节,向新生家长充分展示我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9月7日迎新当天,校党委孙丽华书记、范卫东校长、周东华副校长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慰问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及时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各部门工作及时必要的指导。

今年,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党委院部设定的目标,高职(专科)录取最低分数超江苏省本科线40分,对口单招录取最低分516,超本科线21分,南京艺术学院3+2本专科分段培养项目477分,各类招生录取最低分均列省内高职院校首位,再创历史新高。各省录取最低分与18年相比,有20省(市自治区)提升。充分体现了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信任和认可,以及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及社会认可度。

新生报到当天,七院对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各学院的迎新摊位都设置展板展示院系特色活动,有些学院还准备了电视屏幕播放相关专业视频,让新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学院、所学专业。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进行咨询、引导,帮助新生看管和搬运行李,为新生及家长排忧解难,确保每个新生从踏进苏工艺直至踏进宿舍的整个过程都有志愿者的陪伴。各院还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介绍学院办学特色及管理服务相关情况,及时回应家长提出的问题及关切。同时,院社团联的同学们在迎新现场开展快闪——街舞表演活动,活跃了现场气氛,吸引新生及家长们纷纷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当天下午及晚上,学工处、后勤处及各学院书记、辅导员在副院长周东华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与新生们、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大家对宿舍和生活服务设施的意见,对家长关心的学校管理、教学、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同时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营造优良的宿舍文化氛围。新生们表示要珍惜学院创造的良好条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截至发稿前,2019级新生共有1702名新生报到,报到率为92.4%。接下来,新生按计划开展入学教育、军训等活动。

你好,新同学

孙丽华书记、范卫东校长、周东华副校长指导迎新工作 

汽车站新生报到接站点

等待新生到来

新生与家长在迎新标语前留影

 

志愿者指引新生前往报到现场

志愿服务站志愿者解答新生问题

新生报到现场

迎新现场全景

周东华副校长等走访新生宿舍

各学院走访新生宿舍

各学院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

迎新结束后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