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12 16:54 宣传部    (点击: )

9月12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瑞耕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邱泽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派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二处处长谷升、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胡宇飞到会指导。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校作为第二批单位,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标志着全党主题教育的全面、正式启动。9月10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和培训会议,对第二批单位的主题教育作了周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为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党委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暑假期间,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强国”平台“主题教育”专栏学习,制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等,为正式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会上,党委书记孙丽华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主动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我校将以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能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三听两问”,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教师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决落实中央明确的8项专项整治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三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学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集中抓出成效。加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为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邱泽森对我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调阅检视问题清单,实地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在检视剖析上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深挖根源,在整改落实上主动担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梳理、研究、落实好师生关心的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最后,党委书记孙丽华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泽森同志提出的五点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利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推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动员大会现场一

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邱泽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