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10-21 09:29 美术学院    (点击: )

2019年10月19日上午,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与60多位苏州青年美术工作者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揭牌仪式分别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及新当选的市青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方向乐主持。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介绍了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相关筹备情况。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是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审批,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直接领导的青年美术作者团体。苏州市文联多年来一直注重青年文艺人才的培养和挖掘,特别是十八大后,苏州市文联更加注重履行对文艺人才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方面的职能,在育新人的方面也一直不断地尝试和探索。为保障苏州美术创作队伍可持续发展,对接省内外各级青年美术家协会工作,经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市美术家协会的多次调研、座谈、讨论,同时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前后经历了近一年的筹备工作,代表苏州市最广大青年美术家前行方向的团体得以形成。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参加成立揭牌仪式并致欢迎辞。孙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并入驻我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孙书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在苏州市文联的关心指导下,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在我校的成立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这也是继2011年12月在我校成立苏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以来成立的又一个市级协会。“书画同源”,这两个协会的入驻,无疑是苏州美术界对我校艺术教育的认可和肯定。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育人、全过程育人、育全面人”的立德树人理念,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为了树立大美术教育观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学校党委立足长远发展,于2018年10月成立了美术学院,着力培养高职美术专业人才,努力打造高职院校美术专业教育品牌,充分发挥艺术院校在苏州历史名城建设和文化强国战略中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各级各类展赛和研究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有6位师生的5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和第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专业协会的入驻,对我校美术学院专业内涵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组联部主任沈鸣致辞,她在讲话中对我校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苏州市美术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以厚望。她希望市青年美协在市文联、市美协的指导下,凝聚越来越多的青年美术工作者,不断加强与省青年美协以及省内外各学术机构的学习交流,为青年美术工作者艺术创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她希望美协的美术工作者传承吴门美术的优秀传统,继承老一辈苏州艺术家的艺术精神,用优秀的品格立德,用精湛的技艺立艺,用丰硕的成果为我们的新时代立言。

会上,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卫星宣读了《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草案)》,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原副校长黄海宣布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副主席建议人选名单。苏州市文艺之家副主任、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党建联络人兼副主席姚永强宣布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名单,苏州科技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冀文宣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我校谢士强等10位艺术家被推选为首届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谢士强当选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并在会上致辞。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春、无锡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萧文亮分别代表两家协会宣读了贺电,南京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书画院青年书画院、徐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苏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等兄弟协会也纷纷发来了贺信贺电。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春,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组联部主任沈鸣为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揭牌。

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馆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感谢我校对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对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欣喜与无比自豪。他对青年美术家队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青年美术家队伍成为一支有生机、富活力、敢作为、有担当的队伍。每位艺术工作者都应该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艺术精品奉献人民、坚持明德引领风尚,讲品德、讲艺德,做到“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青名,为时代聚精神”,所有青年画家既要感到责任重大,也要满怀信心。

此次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并入驻我校,将会大大推动青年美术创作与理论研究人才队伍的建设,也将会进一步加强我校和苏州市青年美术人才与省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苏州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以及中华美术教育事业的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现场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江苏省美术馆馆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惠泉讲话

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组联部主任沈鸣致辞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主持会议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方向乐

主持第二部分会议议程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卫星

宣读《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草案)》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原副校长黄海宣读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领导机构

及主席、副主席建议人选名单

苏州市文艺之家副主任、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党建联络人

兼副主席姚永强宣读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名单

苏州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崔冀文宣读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苏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谢士强致辞

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