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技能训练
2024-03-15 14:26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防范化解各类校园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止事故的发生,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3月15日,在吴中消防大队龙翔路消防站的帮助和指导下,学校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技能训练,保卫干部、学生消防志愿者、保安、宿管、食堂商铺工作人员、物业维修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训练。

消防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围绕校园火灾特点和危害,向大家介绍了多种消防安全的知识,详细分析事故原因,讲解紧急事故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技巧并亲身做出示范。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接水带演练等多种训练,加强了对消防知识和技术的掌握。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安保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面对火场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为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热身练习

体能训练

灭火演练

接水带演练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