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牵头举办国家数字文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度首场AIGC创作经验分享会
2024-03-15 10:24 科研产学处 数字艺术学院    (点击: )

3月14日下午,国家数字文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度首场AIGC创作经验分享会我校在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秦怀宇、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企业有上海市网络技术综合应用研究所、上海芯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现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苏州沃奇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地风升设计营造有限公司等。分享会由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吴立安博士主持。

秦怀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分析了AI人工智能在现代艺术设计领域的发展趋势,阐述了其不可忽略的新设计模式。高校师生需怀抱开放的心态,了解AI、应用AI、掌握AI这一新兴设计模式。项建华围绕AIGC设计方法解读了相关专业知识和适用政策及在艺术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

分享会上,上海市网络技术综合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姜达詠向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知识与意识,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上海现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紫禁轩画廊)董事长潘修龙从艺术策划角度,强调AI艺术展已开始逐渐成为潮流,即将成为当下艺术展的一种新模式;上海芯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I事业部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段艺霖从AIGC演算模型的不同方式向大家介绍人工智能的运行逻辑,了解文本AI与图像AI的演算运行区别;苏州地风升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浩瀚从实际应用角度演示AIGC艺术创作的实现,展示了其AI创作的中国画、雕塑、艺术美陈、珠宝设计等丰富种类的人工智能作品;苏州沃奇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励志于开发国产的AI软件,旨在帮助普通人也可以轻松上手AI软件,提高创作效率,增加生活乐趣,公司副总岳磊演示了其公司最新研发的“沃奇”人工智能软件,包含了文本、图像、视频生成的多方面功能。

通过分享会,大家了解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加强了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AI技术在设计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分享会向学生们展示了前沿的AI技术和艺术设计理念,激发了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扩展了艺术设计的创作路径,对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副校长秦怀宇致辞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项建华交流发言

上海市网络技术综合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姜达詠交流发言

上海现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紫禁轩画廊)董事长潘修龙交流发言

上海芯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I事业部高级工程师段艺霖交流发言

苏州地风升设计营造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浩瀚交流发言

苏州沃奇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岳磊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