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情暖雷锋月,笔墨书华章——美术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主题速写比赛评选活动
2024-03-22 16:33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点击: )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美术学院分团委在校团委、美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陆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出“人人都是志愿者,和谐互助你我他”的良好校园氛围。

3月22日上午,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之雷锋精神主题速写比赛评选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副书记房春波、专业教师张民生博士、辅导员兼分团委书记申雪瑾、教务秘书朱伊梦以及23级书画艺术专业同学作为评审团成员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师生围绕着素描、油画、版画、剪纸、篆书、隶书等作品驻足观摩,为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

张民生对现场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同学们通过朴实无华的写实手法,栩栩如生再现了雷锋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的高大形象,表现了雷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一往无前的思想品质。陈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雷锋活动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

此次雷锋精神主题速写比赛评选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和雷锋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美术学院的学子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展现新时代青年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