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讲座和春日种植打卡活动
2024-03-21 11:00     (点击: )

在“3·20”心理健康节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心理讲座和春日种植打卡活动。

3月2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瑞霞老师的主题讲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如期举行,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琦老师主持,各宿舍管理员参加。王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宿管阿姨们详细讲解了面对一些常见心理困扰的识别和应对之法。宿管阿姨作为最贴近学生宿舍生活的群体,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能更有效地识别出潜藏心理困扰的学生,及时给予帮助,为筑牢校园心理防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天中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食堂广场开展春日种植打卡活动,现场分发植物种子和种植材料,通过21天连续种植打卡,引导学生发现身边的美好,感受新春气息,感悟生命之美。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主要任务,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德智体美劳育人全过程,系统构建与五育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教育活动,增进师生情谊和同伴友谊,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