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王永强获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南通大学基地复赛三等奖
2024-03-25 13:46     (点击: )

3月21—22日,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复赛在南通大学举行。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服装设计学院辅导员王永强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通大学)承办,来自苏州、南通地区二十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21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进行,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业务经验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应急处突等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的精准判断、对学生成长规律的了解把握,对学生存在问题的教育引导、准确解惑和有效帮扶等能力。王永强在比赛中沉稳发挥,认真作答,就学生工作案例的性质、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经验启示等进行深入研讨。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渠道助推辅导员成长发展,通过征集评选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常态化开展辅导员沙龙、开展辅导员专项课题研究等,深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在备赛期间,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立辉教授进行赛前理论辅导,组建团队共同研讨,组织学生模拟谈心谈话等,全力做好大赛的组织和保障工作。今后,学工处将继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比赛现场照片

薛立辉老师辅导理论知识

模拟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