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阳光美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8 10:17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   (点击: )

用美的教育浸润心灵,推动美育大中小一体化,一直是美术学院思考并践行的努力方向。3月27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赴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开展“阳光美育”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陈俊、副书记房春波、副院长曹春辉一行15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艺术之美的体验。

博爱学校是一所福利性质、社会力量办学的非营利特殊教育与康复医疗机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友好国家的肢体残障、精神障碍及自闭症残疾儿童等。博爱学校邹斌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带领师生团队参观了教室、训练室等,对特殊教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博爱学校校长梁兵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等,希望今后能加强合作,开展更多的实际项目,通过美育帮助残障儿童学习成长。陈俊介绍了美术学院的概况,他表示要围绕美育主题积极开展党建合作交流,通过活动提升责任意识,净化党员师生的心灵,希望孩子们能来美术学院实地参观感受艺术院校的魅力。

陈慧清老师在学校中庭为孩子们现场展示创作了“奋发图强”书法作品,并将之赠予博爱学校。曹春辉和美术学院师生以“大手牵小手”形式,带领孩子们通过绘画体验艺术表达的快乐,让孩子们近距离欣赏艺术创作,为他们的心灵充实了美育之光。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艺术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增进了学生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培养了美术学院党员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了美术学院专业优势,推动美育让社会更美好。

参观交流

座谈会现场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