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会议精神  >>  正文
服装设计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8 10:54 服装设计系    (点击: )

5月7日下午,服装设计系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书记徐艾学主持会议,系全体党员及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此有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总书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深刻阐明了当代青年的前进方向。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讨论交流环节,广大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再次来到青年中间,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我们党领袖的深邃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体现了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和未来的特殊地位,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对广大高校师生的极大鼓舞。

最后,徐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以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骨干专业为抓手,认真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学习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