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会议精神  >>  正文
工业设计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018-05-08 09:24 工业设计系    (点击: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5月7日下午,工业设计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系主任毛锡荣、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主持。

首先,集体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系列篇章“党的自我革新”专题片,片中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伟大进程。从中我们看到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如何不忘初心,从严治党,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会中,党总支副书记周山华传达学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会议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做好源头风险防控,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解读了纪委书记曹雪明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结。会议重点学习了党委书记孙丽华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总结讲话精神,孙书记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以身作则,带领全院教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等落到实处,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正确认识形势任务,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思考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两者有机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守纪律底线,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微腐败,通过巡察试点,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履行主体责任。接着共同学习了《2018年度学院党委党风廉建设工作要点》。

最后,周山华副书记引用“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勉励全体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党员、干部要按照学院党委、纪委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