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主持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暨第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8-04-28 13:52 团委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展现美院青年风采,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4月26日18:00,学院在瑞耕堂举行了主持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暨第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党院办主任黄伟峰老师、语委办主任朱中儒老师、高教所所长牛传荣老师、团委书记施红斌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五系一院系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共有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十九大精神宣传、视频配音、双人搭档模拟主持+即兴问答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用简短凝练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主持风格可谓各有特色,选手们诵读精心挑选的十九大精神文章,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青春热烈,很好地诠释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第二个环节视频配音,模拟不同的节目与场景,选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配音模仿惟妙惟肖,风格可谓各有特色,有些成熟稳重,有些诙谐幽默,既突出了个性,也展示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形象气质,张宇麒同学在《建国大业》中磁性满满的声线,在三个配音角色中游刃有余来回变换,将现场推向一个高潮。第三环节是考验选手们的搭配技巧与临场应变能力,两两选手们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最后学院语委办朱中儒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和才艺,对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作了一首七言律诗:“雅颂余音绕画梁,翩翩五彩少年郎。正声传布金话筒,清韵流播巧笙簧。描画江山舒妙手,赞歌祖国展华章。四方能使凭辞令,意达心诚自有光”送给了我们优秀的参赛选手以肯定他们今晚的表现。最后,嘉宾老师分别为本次获得最佳台风、最具特色、最具人气、优秀奖以及冠亚季军颁奖。

本次活动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同学们爱国的热情,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完成主持梦想的舞台,培养了大学生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能力。同时丰富大学校园生活,促进了和谐校园文化发展,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着力全方位体现美院青年学子青春昂扬的风采。

评委老师为冠亚季军获得者颁奖

朱中儒老师为最佳人气奖颁奖

牛传荣老师为最具特色奖颁奖

黄伟峰老师为最佳台风奖颁奖

施红斌老师为优秀奖颁奖

朱中儒老师作大赛点评

大赛现场

大赛场景

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