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正文
服装设计系启动班级文化建设,推动党员联系制度落地生根
2018-05-17 14:47 服装设计系    (点击: )

班级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自信心、自豪感和创新精神的有效途径。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发挥环境育人的熏陶作用,让环境影响教育学生,服装设计系党总支在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启动了班级文化建设项目。

4月17日,系总支书记徐艾学、副书记徐苏听取了系分团委、学生会关于开展班级文化建设的专题汇报,系学生会主席陈秋实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流程、前期准备、困难预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班级文化建设方案,大家对具体活动细节经费预算进行了深入讨论,徐书记给了四点建议:第一,要把班级文化建设纳入到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整体布局中来谋划;第二、要把班级文化建设与党员联系制度活动结合起来;第三,要充分结合服装设计专业特点;第四,要充分调动全体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会后,系分团委学生会召集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布置落实班级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各班提交本班文化建设初步方案及经费预算

学生会主席陈秋实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方案汇报

5月7日,系教师支部召开党员联系制度班级文化建设对接会,全体党员老师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教师支部书记赵恒迎布置了2018年教师支部开展党员联系制度具体计划,上半年的重点工作是党员老师联系班级,帮助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创建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展示班级及专业特色,建设富有特色的和谐班级。会上,各位党员老师分别与各自联系的班级进行对接,共同研讨修改建设方案,各班班长分别汇报交流了本班开展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现场

系总支书记徐艾学总结指出,党员联系制度是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之一,系教师支部推出的党员联系班级推动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以“服务学院发展、服务教学改革、服务学生成长”为主线,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良好服务功能。

系总支书记徐艾学讲话

教师支部书记赵恒迎布置2018年教师支部开展党员联系制度具体计划

各班班长汇报教室文化建设方案

2017级辅导员朱琳开展班干部会议动员

党员联系工作,刘舒白老师指导班级进行文化建设

党员联系工作,李俊蓉老师听取2017级民族美术班班长讲述建设思路

目前,在党员老师大力帮助下,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方案已经修改定稿,本周开始正式实施,计划到本学期末完成。各班级将利用课余时间,精心设计、构思,充分发挥班团干部的力量,调动班全体同学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来布置教室,使学生在班级文化建设中,能力得到提高,情操受到熏陶。希望通过班级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班级文化的磁性,建设富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形成班级文化与个性发展相结合的氛围,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有效推进我系德育工作顺利开展。

各班《班级文化建设方案》文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