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全国首批建设单位
2022-01-05 09:41   工业设计学院 招生就业处   (点击: )

近日,国家工信部复函同意我校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将学校纳入全国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决策部署,2021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工作,在全国建设100个“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示范基地”是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社会共同努力和协同推进下,努力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重点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切实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不断推进高校与中小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领域合作,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学校根据文件要求,依托校企合作基础,联合苏州工业设计协会、相关合作企业,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2021年11月18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了项目建设线上调研会,对学校申报的“示范基地”项目进行考察论证和指导。学校副校长周东华、工业设计学院、招生就业处以及联合申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线上调研会议。会上,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韦文波对基地建设基础和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副校长周东华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示范基地”项目办主任张德就项目建设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强调学校对该项目后期建设的支持举措。

最终,我校从全国400多所本专科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首批立项建设单位。“示范基地”将紧密对接长三角数字艺术和设计产业集群,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深入,助力学校“双高”和“中特高”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广大中小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线上调研会议现场

副校长周东华发言

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韦文波作项目汇报

线上调研会议

同意建设函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