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2-01-05 09:40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 )

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队,郑英、吴亚文、王风圳、李飞团队的《理想点亮人生路 精神涵养追梦人》荣获公共基础课一等奖,创我校教学能力大赛新的纪录。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其中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共6个,本次获奖是我校多年来秉承“德艺双馨”理念、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集中体现。学生的成长成才、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是实现教育教学工作核心目标的重要抓手。学校上下齐心,组织了多个团队,为参赛老师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从3月备赛到最后12月决赛,历时9个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牢记“学生的成长成才、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的核心目标,虚心向专家讨教,向优秀选手学习,促进自身能力提升,同时与兄弟院校交流经验,共同致力于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

春来秋去,暑往寒来,从校赛、省赛初赛、省赛决赛、江苏省国赛第一轮选拔赛、江苏省国赛第二轮选拔赛到国赛初赛、国赛决赛的各个关头,郑英团队都展现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不留任何遗憾”的顽强拼搏精神,在磨练中成长。专家的肯定,团队的相互扶持,内心深处的教育情怀每每又让选手重新上路,实现一次次蜕变。在国赛决赛赛场上,郑英团队展示了我校在高职思政教学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具体做法,诠释了“缘艺修德”的教学模式,彰显了我校自2011年开始的“双融合”教学改革的理念和做法,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本次我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是持续不断深化教育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和国内外兄弟院校合作,为我国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参考案例。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慰问参赛老师

学校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刘珽出席集训会作动员讲话

模拟比赛

赛后校领导和选手合影

备赛过程部分花絮

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