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文化艺术类艺术设计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2-01-09 09:24   宣传部 教务处   (点击: )

1月7日-1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化艺术大类(高职组)艺术设计赛项“平面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两个组别顺利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刘珽等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认真总结上届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工作的经验,做到大赛有方案、落实有措施、安全有保障,确保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组委会对我校赛点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化艺术大类(高职组)艺术设计赛项是我省第二次举办,此次比赛新增了教师赛项,共有来自全省76所职业院校的238名师生参赛。竞赛试题遵循源于企业而高于企业,源于真实而高于真实,源于实践而高于实践的原则,重点考查选手的设计基础能力、设计创作与表现技能以及创新创意的综合职业素养,检验参赛选手设计基础、职业素养和操作实践技能等综合职业能力。比赛现场秩序井然,组织、服务人员有条不紊做好各项工作,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大赛“平面艺术设计”组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学生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室内艺术设计”组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学生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其中,我校获得4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承办工作,先后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竞赛承办方案,成立大赛领导小组,组建专项竞赛工作组,制定详尽筹备预案,将承办工作做细做实,并制定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大赛物品保障健全,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细致周到,志愿者服务热情,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开赛前期,还组织召开了竞赛工作人员会议、赛项专家组工作会议、赛项领队会议、赛项裁判组培训会议;赛后召开了赛项成绩发布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此次成功承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个赛项,充分展示了我校优质的办学实力和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评教、重在提高,通过大赛引领专业教学改革,完善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实现艺术设计教育由规模向内涵质量提升的转型,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竞赛工作人员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

校长范卫东汇报大赛筹备工作情况

专家组组长郑春泉指导工作

大赛巡视员高进军提工作要求

专家组工作会议现场

裁判组培训会议现场

赛项裁判长徐敏指导工作

领队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珽在领队会议上讲话

成绩发布会现场

检录现场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