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刘珽为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2022-11-17 16:01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在校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11月14日下午,副校长刘珽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题为手工艺术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思政课,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副书记戚毅,学生党支部书记魏仁皓老师、纪检委员杨雨童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授课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喻琛主持。

在授课中,刘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和高度,也有生动的实践案例,思想启发性强。刘校长从经济实力上新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全面改善和美丽中国步伐坚实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成就,就如何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进行了全面论述。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要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做胸怀国家的传承者、心有梦想的有志者、踔厉奋发的实干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喻琛作总结讲话,要求与会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喻书记也提出两点问题引发同学讨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未来的期望。

手工艺术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誓言的实践者。

授课场景一

17799

副校长刘珽授课

12796

党总支书记喻琛主持活动

授课场景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