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议
2022-11-23 15:01   宣传部   (点击: )

按照省委、市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11月22日,学校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来校宣讲。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

方伟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宣讲、论述和阐述,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全校师生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范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全校师生的“必修课”,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辅导报告,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窑洞对’的民主道路”到“自我革命”、“第一次赶考”到“新的赶考”比较中理解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原原本本 逐字逐句”要求,做到真学真用真信真懂。二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要注意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和载体,契合新时代“00后”大学生的特点,契合新技术革命带来的变革,加强学习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跃上新台阶。要坚持以职普融通为关键,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教育选择;坚持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促进产业链与教育链的吻合;坚持以科教融汇为创新方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范卫东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积极谋划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思路,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新篇章。

会议场景一

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方伟作专题辅导

校长范卫东总结讲话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