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获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2023-01-12 12:32   教务处   (点击: )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名单,经设区市推荐、高职院校申报和省级评审,共立项80门省级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美术学院申元东教授主持的《创作语言研究》课程成功获得立项。

学校近年来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连续3年实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学校结合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年度任务,2020年-2022年连续完成3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认定工作,全面修(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实施全过程。通过3年建设,学校结合艺术设计类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创新,形成了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

此次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是我校“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课程育人的具体体现。我校将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设计,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路径,强化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立项名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