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
2023-01-12 10:18   学工处(招生就业办)   (点击: )

根据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发的苏教指通〔2023〕3号文件《关于公布“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视觉传达学院曹洪莉同学荣获特等奖,司俊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数字艺术学院徐晓媛、服装设计学院申飘雪同学荣获二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最高赛事。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助力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大赛分设研究生、本科、专科赛道。从9月赛事启动以来,全省100多所高校举办了校内初赛,进入省赛复赛的参赛人数、参赛作品众多,总决赛后全省来自不同高校的331名学生分获总冠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奖项、28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5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为选拔我校优秀的学生参加省赛并取得好的成绩,10月17日我校特组织“生涯逐梦﹒职赢未来”——学校2022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校赛环节中,我校邀请了校外、校内专家作评委对二级学院推选的6位同学进行了综合评审,最后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等奖项。随后于10月26日下午1:30召开学校职业规划大赛推进会,被选拔出参加省赛的各参赛小组进一步打造职业规划书、认真采访行业前辈完成生涯访谈报告等。招生就业处制定了详细的任务表,督促参赛选手按时高质量完成作品,助力同学们能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视觉传达学院曹洪莉同学进入省赛决赛。决赛选手需要提供书面作品,同时在决赛现场通过6分钟生涯规划展示、3分钟职业体验陈述和2分钟评委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识,展示大学生对学习、实践、就业的合理规划。

我校以大赛为抓手,积极营造全员参与职业规划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职业生涯的教育培训,提升教学能力。近年来不断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不断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建设: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公共必修课,组织编写了针对艺术设计类大学生的教材《职业生涯规划学程》,该教材被列为“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建设《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努力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将职业生涯教育做实做细,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