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
2020-04-08 20:48 宣传部    (点击: )

4月8日上午,学校在瑞耕堂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范卫东主持。

范卫东校长首先传达了4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范校长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回顾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等方面阐述了2020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主要任务。随后,范校长传达了视频会议的四点意见:一是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学;二是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效;三是2020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2020年重点工作。

党委孙丽华书记回顾总结了学校1月份主要工作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学校1月份重点开展了第二届国际木版年画展、第四届五次教代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奖励性绩效分配发放、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提前招生宣传、“中特高”专业申报、“3+2”职教体系贯通培养项目申报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孙书记从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强化教育宣传和培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防控后勤保障、开启“空中课堂”、加强在校留学生管理、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校友和企业捐赠及学生资助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督察工作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孙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对全校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沉着应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书记对学校2020年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建设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特高”建设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要求,以党建为统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内涵建设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对外开放办学,创新思路、强化举措,高质量完成“双高”、“中特高”年度建设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孙书记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六大方面对2020年党委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范卫东校长解读了2020年度学校行政工作要点。范校长指出,2020年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以“双高”“中特高”建设任务为中心,推进产教融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深化“三教”改革,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与决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范校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水平;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打造一流信息化平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坚持育人导向,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提升管理服务保障能力8大方面对2020年度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曹雪明副书记代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给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开学前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曹副书记首先从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工作方案等方面阐明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随后,他从精心准备开学前的疫情防控、周密组织开学时的疫情防控、严格管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对与会人员做了全面、丰富、细致的专题培训,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当好抗疫防疫宣传员、指挥员、战斗员和突击队员。

最后,孙丽华书记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信仰,增强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勤政务实,勇于争先,善做善成,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清正廉洁,做到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守牢廉洁自律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范卫东校长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并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的精神和各项要求,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复课复学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并围绕“双高”和“中特高”建设,结合党委10项重点工作、行政20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实现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

会议现场一

孙丽华书记总结1月份主要工作、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对2020年党委工作进行部署

范卫东校长传达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2020年学校行政工作要点

曹雪明副书记作开学前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