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问道紫藤”2020届毕业创作作品展顺利开幕
2020-06-03 15:30 美术学院    (点击: )

时光荏苒,盛夏花开,2020年毕业季如期而至。6月1日上午9:30,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学院“问道紫藤”2020届毕业创作作品展开幕式在瑞耕堂美术馆举行。受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委托,副校长刘珽、副校长毛锡荣光临现场,原副校长黄海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指导教师、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们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秘书房春波老师主持。

开幕式上,党总支书记陈俊首先对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毕业班指导教师及全体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陈书记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展开幕式虽低调却寓意丰富,网络教学期间,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应对,线上教学针对性明确,返校后通过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完成毕业创作和布展,实属不易。本次展览以“问道紫藤”为主题,意在传承延续学校美术教育的历史文脉,突出实用美术教育精髓,弘扬学校“充实光辉”校训精神。本次展览共展出91名毕业生呈现的99件各具创意、精心雕琢的毕业设计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书画装裱与修复等多个专业方向。这些作品饱含着同学们的心血,也离不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师生团队合力共创的成果。

副院长曹春辉表示,2020毕业生作品展是美术学院师生重大教学成果的集中亮相。展览布局分为瑞耕堂美术馆、美术学院教学区、B03国画实训楼、油画工作室、雕塑工作室五大展区,体现了学校“一师一区,一生一位”的展出理念,诠释了三年来学习的收获。面对此次疫情,美术学院广大师生积极行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创作教学,学生全身心投身创作,有的作品积极讴歌抗疫中“最美逆行者”和英勇献身的英雄,在疫情面前艺术作品显示了特有的功用和价值;有的直面生活,直击内心最温暖的的层面,展现艺术表现力的大爱与胸怀。希望同学们带着对艺术和人生的执着追求,问道紫藤,充实光辉,开启属于自己独特的艺术人生。

随后,毕业班指导教师代表王永利老师对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寄语2020届毕业生“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平凡,相信同学们永远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下开展的云上教学。返校后紧迫的近一个月里,同学们能够创作出如此高质量的作品,证实了自己的优秀,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大学生涯的毕业,其实是你们丰富人生的开始,愿同学们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大步向前!”

原副校长黄海、原副院长谢士强分别为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和寄语,言简意赅又饱含深情,祝福同学们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优秀毕业生代表17花鸟班彭悦同学在发言中向辛勤培育的母校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向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恩!疫情突如其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鼓舞支持下,同学们以青年人饱满的热情和朝气,克服了重重困难,不负众望,如期顺利完成了毕业创作。这是三年以来学习成果的一个集中展示,是给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涯画上的一个完美句号。祝愿大家在今后的艺术之路上,不断深耕,学有所成,用努力和汗水创造辉煌未来,回报母校!

副校长刘珽在开幕式上向全体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虽然严峻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计划,但全体师生能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积极推进网络教学,将战“疫”思政融入到毕业创作中,推动“课程思政”落地生根,探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合力育人,强化了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刘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同学们返校后的正常教学所作的辛勤付出,以及毕业班指导教师不惜个人时间,严格把控毕创质量,圆满完成这次不同寻常的毕业设计创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同时,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开启新征程,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最后,副校长毛锡荣对全体师生共同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美术学院6个班级91名毕业生的99件优秀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和丰富的艺术创造力,美术学院将牢牢把握学校发展新机遇,携手共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一流美术人才、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8日。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刘珽在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毛锡荣宣布展览开幕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致欢迎辞

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介绍展览情况

学校原副校长黄海寄语毕业生

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谢士强寄语毕业生

毕业班指导教师代表王永利老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17花鸟班彭悦同学发言

观展现场

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