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周京新先生聘任仪式
2020-10-14 08:32 美术学院    (点击: )

10月13日上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周京新先生聘任仪式在中层干部会议室隆重举行。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书记、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云,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方向军,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学校原副校长现美术学院顾问黄海,美术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周京新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艺委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特聘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美术创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政府参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品多次荣获全国美展大奖。

聘任仪式上,范卫东校长对周京新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美术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正是需要有社会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引领。周院长为人正直、为艺真诚,是德艺双馨、受人尊敬的知识分子,他的到来将为学校和美术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现在职业教育面临最好的时代,学院发展的机遇与压力并存,必须要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十四五的发展。

随后,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书记,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刘云先生对周京新院长的聘任表示祝贺。他认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文化传统,聘任我院周京新院长为苏州工艺美院美术学院名誉院长的举措是学校党委践行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相信未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能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我校杰出校友、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先生对周京新院长的聘任也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回忆了母校的发展历程,认为母校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这是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的重要原因。周京新院长的到来会为师生播下一颗艺术的种子,在将来开出更灿烂的艺术之花。

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方向军先生表示,周院长对教育教学的热爱、对学生成长的爱护让他敬仰,周院长谦逊的品格、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他钦佩。苏州工艺美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美术学院在周院长的关心和引领下越办越好。

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先生对周院长聘任表示祝贺,同时也祝愿美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在周院长的引领下能够更好地发展,能为整个苏州的美术创作带来不一样的面貌,为推动苏州美术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我校校长范卫东和周京新先生签署聘任协议,党委书记孙丽华为周京新先生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周京新先生对我校的聘任表示十分荣幸,对校领导、师生的信任表示感谢。他回忆了自己参加美术学院成立仪式时的情景以及求学时来苏州写生的经历,表示自己与苏州、与苏州工艺美院有着很深的渊源。他认为苏州工艺美院是有传承、有底蕴、出人才的地方,他也希望能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美术创作中来,与老师同学们多多交流,为美术学院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周院长谦和的态度,风趣的话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对周京新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两年前周院长参加了美术学院的成立仪式,今天周院长与美术学院的关系又更进了一步。周院长的到来是旗帜、是方向,对美术学院的影响是深远的。曹春辉副院长表示周京新院长的到来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在各方面的发展都将更有动力,相信美术学院未来会有更高质量的发展。美术学院教师代表王永利、学生代表张羽珊分别表达了对周院长的诚挚感谢以及对周院长专业与学术水平的敬仰之情。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周京新先生接受我校邀请担任美术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我校发展的省国画院、省美术馆、苏州国画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周京新先生是中国当代美术大家,在中国画的创作实践和艺术理论方面都有精深的造诣,他还是一位美术教育家,长期在高校任教,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其眼光、视野、见识、经验都是宝贵的智慧资源,在我校“双高”和“中特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周京新先生的到来必将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她希望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虚心向周院长学习请教,在周院长的带领下,努力打造高职美术教育品牌,为江苏美术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学校领导与周院长以及各位嘉宾一起参观了美术学院。随后,周院长与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亲切座谈,美术学院会议室气氛融洽,相谈甚欢,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印象,增进了了解。美术学院将在周京新院长的引领下,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积极推动美术学院人才培养谱写新的篇章。

聘任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孙丽华讲话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先生讲话

校长范卫东致辞

党委书记孙丽华为周京新先生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校长范卫东和周京新先生签署聘任协议

江苏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书记,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云致辞

我校杰出校友、江苏省美术馆馆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致辞

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方向军致辞

苏州国画院院长刘佳致辞

副校长刘珽主持聘任仪式

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参观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座谈会

与会领导、嘉宾与美术学院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