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院青年 砺志前行——2020年信仰公开课之“美院青年说”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0-12-28 16:20 团委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团省委对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讲好青春故事,传递青春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12月24日晚6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七院分团委协办的2020年信仰公开课之“美院青年说”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学校演艺大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为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采取线上线下两种观看学习方式,面对全校2020级所新生开展。线下采取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学长学姐的青春故事,线上则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平台进行直播的形式学习观看,更大范围地传递了我校的青春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七名学生代表是全校精心甄选出的优秀学生典型,包括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积极参与各类竞赛,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的刘汉岭同学;致力于传承传统艺术,作为非遗传承人不断积累学习,坚持创新的朱昊同学;充分平衡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在创新创业中不断突破自己的许砾冉同学;投身抗洪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无私奉献优秀品质的庄梓涵同学;在完善精进自我专业能力的同时作为班长极力协调班级工作的孙胜超同学;在自己的专业中突破创新,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融入到创业中的曹艺钦同学,以及品学兼优在大学时光中充实自我、挑战自我的范丽聪同学。他们用各自的青春故事告诉学弟学妹们,成功的路都是艰难的,它的背后是付出旁人所难以想象的汗水,唯有坚定意志、顽强奋斗才能在自我学习完善的道路中取得应有的成绩。

这是一个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各类优秀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青年学子心中的指路标,七位优秀典型真诚恳切地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经验,以自身经历告诉更多美院学子要相信自己,确定目标,付诸实践、不断努力。报告会最后,校团委书记施红斌老师、副书记黄佳瑜老师为七位典型颁发了我校“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聘书。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榜样在我校学生素质教育中取得的重要作用,每年积极在全校中选择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的典型代表以及积极探究专业,结合专业特长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并屡获大奖的创业先锋者们参与到“美院青年说”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系列活动中,同时不断尝试多平台多方式的宣传学习途径,结合新时代科技发展潮流,以让同学们更易于接受的新媒体方式多角度的传播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找到为之拼搏的“成才梦”,激励我校青年学子脚踏实地、不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场景

服装设计学院 范丽聪

环境艺术学院 刘汉岭

美术学院 孙胜超

视觉传达学院 庄梓涵

数字艺术学院 许砾冉

工业设计学院 曹艺钦

手工艺术学院 朱昊

团委老师为“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颁发聘书

工作人员合影

团支部线上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