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暨新任团支书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1-05 12:41 团委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尤其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学校联系青年、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和重要指导下,由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暨新任团支书培训班于2021年1月4日下午1点半在学校瑞耕堂正式开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东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学工部部长张继玉出席了开班典礼,校团委书记施红斌、副书记黄佳瑜、七院分团委书记和第十二期培训班全体16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施红斌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施红斌介绍了“青马工程”的背景、内涵及意义,并对培训班的师资组成、相关课程安排做了介绍。学员代表2019级手工艺术学院夏静怡同学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表明了参加此次学习的决心和信心。开班仪式中,学校领导老师为新学员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和资料,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钻研,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成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

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东华为培训班学员做了开班第一讲:“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辅导。周校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述,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机遇、新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构想和着力点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希望广大美院青年,在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期能够担负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奋发新作为,锤炼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有独立批判精神、有社会主义觉悟、有较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艺术设计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展,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批示和指导精神,学校团委精心策划,聘请了资深的理论及实践专家,安排了丰富的有针对性的课程内容。希望全体学员们争做名副其实的学生“骨干”,在纪律中学习、在学习中运用、在运用中升华,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典礼场景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东华先生作开班第一讲

《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团委书记施红斌主持会议

赠书仪式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