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1-01-19 17:11 保卫处 教务处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有关2021年全省高校寒假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学校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蔓延,保障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于1月17、18日由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副校长周东华、刘珽带队,保卫、后勤、学工、教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对教学实训楼、食堂、商铺、学生宿舍、美术馆、图书馆、演艺中心、体育场馆等开展了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区域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水电气设施设备维护、易燃易爆品及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防火、防盗措施落实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二级部门领导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普遍较为重视,二级学院师生安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位,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基本落实,各类水电气设施设备维护及时,易燃易爆及危化品管理规范,寒假前的防火防盗措施有力,寒假所有不开放的场所都做好了关闭水电气源,锁好门窗,贴上了封条,贵重物品也落实了专人管理。食堂、商铺和公共空间干净整洁,大部分的教室、工作室、学生宿舍都进行了认真清扫、消毒消杀到位,整体环境整洁,物品、材料摆放有序。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场所窗户没有关好;个别电器开关损坏没有及时维修;接线板多头接线等火灾隐患;还有个别工作室堆放着没有清理的杂物;另外,还有部分工作室、教室、宿舍卫生打扫不够到位,存在室内物品、桌椅摆放凌乱问题。

检查组在检查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建立了台账。曹雪明副书记还着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教室、工作室的消杀管理并严格做好消杀台账;二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要组织人员,抓紧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后勤部门要落实好寒假施工维修的安全管理;四是保卫部门要严格寒假期间的校园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巡视巡查,切实落实值班制度;五是保卫、教务、学工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整改,落实“回头看”,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寒假期间安全。

手工艺术学院检查场景

美术学院检查场景

视觉传达学院检查场景

环境艺术学院检查场景

服装设计学院检查场景

工业设计学院检查场景

数字艺术学院检查场景

公共基础部检查场景

体育馆检查场景

学生宿舍检查场景

各处安全角落都不遗漏


部分实训、教学空间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