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次社区培训举行
2021-03-15 14:03 继续教育学院、美术学院    (点击: )

姑苏三月木兰早,万物齐吟始到春。3月12日下午,“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首次社区培训在姑苏区平江路右见文化举行。苏州工艺美院党委委员、美术学院书记陈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辉;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发展部部长顾婷,姑苏区妇联主席赵莉;相关工作人员、活动志愿者以及社区市民朋友们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书记陈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联合开展活动的苏州市妇联、姑苏区妇联,协助开展活动的右见文化、蓝园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参加培训活动的社区市民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近年来学校依托“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平台,围绕学校“双高校”的建设目标,在“文化传承创新、妇女创业就业大赛、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发力,为苏州经济文化发展及脱贫攻坚助力作出积极的贡献。他指出,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挂牌成立,是我校与苏州市妇联、姑苏区妇联合会三方合作的新契机,中心的建立对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广大社区市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着积极的意义。

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致辞。她代表苏州市妇联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手工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达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把文化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正在加快锻造属于自己的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具有苏州文化特点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新使命的担当,新蓝图的绘就,将有力推动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探索巾帼手工产业发展新路径。她认为今天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的启动为专业资源深入基层传播交流“江南文化”理念和手工技艺搭建了新载体。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丰富好“江南文化”内涵,把“江南文化”标识擦得更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发布课程菜单。她简约介绍了“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的筹备和建设情况。她表示,“手苏州创汇社区培训中心”以三方联合,促进高校、妇联、行业、社区、产业园等社会多方一体化融合发展,推动各类资源深入社区基层传播、交流文化理念和技能,引导广大社区女性提高艺术修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主旨。在课程设置上致力于审美慧雅、节日主题、关爱励志、指尖技艺四个板块定期发布课程活动,内容包括书法书画、布艺手工、编制茶艺等多方向内容。她呼吁更多人参与,共同乘着时代的列车开向生活更充实、活动更丰富、精神娱乐更满足的未来。

丁红院长、曹春辉副院长,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姑苏区妇联主席赵莉为“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揭牌。随之正式启动“秀女子才艺,展巾帼风采”首场培训。首先美术学院曹春辉副院长就首场培训内容做了简要介绍,本次培训美术学院主要安排了两个版块。第一个版块是曹春辉副院长主讲《颜文樑油画艺术》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分享颜文樑油画作品,从专业角度全面普及和推广中国近现代美术与苏州美术发展中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人物颜文樑先生的艺术价值,增加她们对苏州艺术文化的深度了解,提升现场和在线参与活动的妇女朋友们对经典艺术认识与修养。第二个版块是曹春辉副院长布置女子才艺培训的设计安排。详细示范如何利用环保布袋把每个人的才艺,运用画笔定稿、调色、上色的表现形式,调动全场妇女朋友参与的热情,让广大参与的妇女朋友能够尽情发挥艺术才能,充分展示自己才艺,获得艺术实践能力的提升。活动中美术学院培训团队相斐和王忠言两位老师积极配合,耐心细致参与了具体指导。

本次活动,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谋划,美术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开启了双高校建设项目培训“五进”工程之“进社区”篇章。

揭牌活动在平江路右见文化中心举行

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书记陈俊致辞

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致词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发布课程菜单

“苏州手创汇社区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曹春辉副院长进行现场指导

社区培训活动现场

妇女朋友们绘画创作中

妇女朋友们携作品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