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8 10:50 宣传部    (点击: )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瑞耕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丽华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组织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史,全面了解党史,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做好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六专题一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抓好学习传达和动员部署,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握正确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抓好宣传引导,大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运用学校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及时反映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孙丽华书记最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政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曹雪明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位党员和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做到提高站位真学,联系实际真悟,践行宗旨真办,狠抓落实真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动员讲话前,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详细解读了《中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动员会现场一

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动员会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