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2021-03-18 17:19 组织人事处    (点击: )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了解学校、融入学校,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3月17日,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组织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产学处、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新教师所在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每名新教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认真听取新教师的发言后,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讲话中,她首先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学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各位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贯穿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环节;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德之师、博学之师、创新之师,自觉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坚定“严谨执教、乐于奉献”的理念和情怀。新教师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勤勉的教学态度打造有生命力、创造力的课堂,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密切联系师生,强化管理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各二级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处室也要关心和支持每位新教师的发展。新教师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积极奉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下,为学校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在组织人事处带领下全体参与培训的新教师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学校原副校长、美术学院顾问黄海先生作为老教师代表分享了他工作以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作了一场题为“你们什么也不缺,唯求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通过真实的感受,鲜明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新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提出作为一个教师,做事用心、细心,要立足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同时不断提升自己,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充足准备。

纪委办公室对新教师作了师德师风建设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科研产学处、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从考勤管理、职称评审、考核分配、培训进修、教育教学、科研产学、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创业、数字化校园系统使用等方面,向新教师们解读了学院基本的制度规范,并做了详细的说明与指导,让新教师能熟悉政策,尽快融入学院的事业发展。

最后,学校校长范卫东作总结讲话。范校长提出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新时期,面临着众多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以及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规划好人生目标,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树立终生学习的好习惯,成为未来事业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二是爱岗敬业,善待自己的单位,要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建设责任,保持自己的初心和定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忠诚观;三是严于律己,做学生的表率与标杆,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不断完善自己。新教师要牢记自己肩负使命、崇高与光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培训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起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场景

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动员讲话

校长范卫东作总结讲话

原副校长、美术学院顾问黄海作主题讲座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辅导

新教师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