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吴门扇艺百扇邀请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4-01 13:39 美术馆    (点击: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非遗苏扇技艺,体现江南吴地文化,歌颂美好的生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走进校园,3月30日上午,清和颂春·百扇(善)百行――吴门扇艺邀请展在我校美术馆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主办单位为:苏州工艺美院美术馆、苏州市吴中区文体产业联合会、木渎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吴门扇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拐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邀参展艺术家有:非遗苏扇制扇技艺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吴立福、非遗(金陵竹刻)代表性传承人芮强、非遗明式家具工艺美术大师、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宋卫东老师、吴门画派优秀书画家代表陈艺、宋世平、廖宇、阿丁等,展出苏扇扇骨、扇面精品100件。展览将持续到4月18日。

苏州广电总台节目主持人、著名书画家阿丁主持本次开幕式。我校原副校长黄海、吴中区文联副主席吴建伟、苏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邢伟中先后致辞。苏扇非遗大师吴立福向我校美术馆捐赠价值5万元的《三十年老乌木玉如意扇》一把。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汉服表演、扇艺表演、茶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

苏州广电总台节目主持人、著名书画家阿丁主持本次开幕式

我校原副校长黄海致辞

吴中区文联副主席吴建伟致辞

苏州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邢伟中致辞

苏扇非遗大师吴立福向苏州工艺美院美术馆捐赠作品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