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4-30 16:10 宣传部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30日上午,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校长范卫东、党委副书记曹雪明、纪委书记朱伟方、副校长周东华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分别领学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章,为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示范。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读书班学习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从思政课程改革、两课教学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长范卫东在交流发言环节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律”的一条新路。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篇贯串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四史”,在砥砺前行中不断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才能不断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内涵建设为中心,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途径,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列好个人自学计划,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好学习心得,把“示范带动学”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示范带动学”的基础上,上好特色专题党课,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读书班现场一

校长范卫东领学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领学

纪委书记朱伟方领学

副校长周东华领学

分组研讨

小组代表发言

读书班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0512-66508557(信息中心)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