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手工艺术学院顺利召开
2021-06-10 09:08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2021年6月9日下午,江苏省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手工艺术学院举行,会上同时启动了手工艺术学院学术活动“设计青年说”项目。

参加会议的有江苏省黄金协会胡建中副会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毛锡荣副校长,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静教授,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玉春教授,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秘书长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及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其他委员。

会议前半场由苏州工艺美院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主持。首先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毛锡荣副校长致欢迎词,毛校长就江苏省黄金协会、兄弟院校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首饰教育教学的情况,对首饰设计委员会青年设计师们进行了勉励。然后,由首饰设计委员会秘书长罗振春对“首饰设计委员会组织与工作条例”的制定工作进行了说明,而后由相关领导为委员会顾问、主任、副主任、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委员颁发了聘书、证书。

会上,首饰设计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静教授致辞。郑静主任对到会当选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江苏省作为全国为数不多有首饰设计委员会团体的省份,恰恰证明江苏省首饰设计力量的成长,期望委员会引领市场设计潮流,做好设计与市场的平衡,为江苏省的珠宝首饰设计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颁发了江苏省百万人才技能大练兵活动第三届珠宝首饰技能大赛首饰设计赛项获奖证书,其中,我校首饰专业蒋琳老师在大赛中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最后,江苏省黄金协会胡建中副会长总结讲话,他希望首饰设计委员会在全体36位委员的努力下,带领全体会员将协会的平台用好,用充分,抱团发展,共同进步。

会议下半场由严黄子生珠宝品牌主理人、首饰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严翔主持。会上启动了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与江苏省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学术活动“设计青年说”项目。“设计青年说”第一场主讲人为衣锦媚行珠宝品牌创始人马荆棘,她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与在场的设计师、首饰专业学生分享了题为“一个珠宝设计师的自我养成手册”的讲演。

会议还特别邀请梅隐川非遗经纪空间平台负责人许可琢女士分享宁波梅隐川生活美学空间的经营理念,她表达了与设计委员会开展合作的愿望,与现场委员开展了良好的互动。

项目证书

毛锡荣副校长讲话

郑静教授讲话

赵罡院长主持会议

颁发首饰技能大赛获奖证书

颁发首饰技能大赛获奖证书

学术项目“设计青年说”分享活动

设计分享活动

江苏省黄金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到会全体委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2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