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技能大赛动员会
2022-05-13 10:46   教务处   (点击: )

5月12日,我校召开“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暨2023年技能大赛动员会。校长范卫东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参赛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备赛教师、备赛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动员会环节由副校长刘珽主持,分享会环节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主持。

首先,校长范卫东作动员讲话。对我校从2018年至今所取得技能大赛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把技能大赛作为提高教师水平、锻炼学生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强调,此次会议目的是请获奖指导教师和学生分享他们在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和体会,分享他们在参赛中总结的重点、难点、关键点,给备赛教师和学生提供有力的帮助和借鉴。并对后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师要主动要求做赛项的指导教师;二是要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备赛参赛;三是要适应科技变革和产业革命,推动教学改革;四是要求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最后他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以这次分享会为契机,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用信心凝聚力量,用实干谱写华章,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国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获奖指导教师、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张莉君对两次国赛备赛、参赛的经历作了总结与经验分享,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家具设计师项目获奖指导教师、工业设计学院教师项宏从赛事概况、项目与赛制、技能大赛的门槛效应、技术与技巧、审题和设计、集训与备赛几方面分享了备赛、参赛过程中的经验。江苏省技能大赛艺术设计赛项一等奖获奖选手环境艺术学院顾庄力和视觉传达学院周煜雯分别做了参赛经验分享。本次会议内容生动、效果显著,为备赛的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与借鉴。

会议场景一

校长范卫东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刘珽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主持会议

国赛获奖指导教师张莉君和项宏做参赛总结与经验分享

省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顾庄力和周煜雯做参赛经验分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