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海南省关于支持黎族织锦及其文创产品发展的暂行办法》制定线上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5-11 13:11   手工艺术学院   (点击: )

5月10日,《海南省关于支持黎族织锦及其文创产品发展的暂行办法》制定线上座谈会顺利召开。南京大学徐艺乙教授、苏州文创联秘书长龚平先生、北京服装学院王子怡教授、海南大学李牧之教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杨丽老师、南京艺术学院陈红雨教授、江南大学张毅教授以及项目工作团队成员我校手工艺术学院钟瑷、赵淑怡2位教师参加了线上座谈会。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罡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海南省关于支持黎族织锦及其文创产品发展的暂行办法》文件的内容进行线上讨论和深化修改,专家们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2021年5月,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的系统性保护、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2021年10月,在文旅部非遗司的指导下,海南省旅文厅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和执行。

全体座谈会嘉宾及工作团队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