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网成功建设上线
2022-05-15 22:45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

为严格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成效,经省教育厅同意,由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具体组织,对全省招收留学生的高校进行留学生招生网站专项评价。

此次网站评价分为2个一级指标、18项二级指标和43项三级指标,评价内容主要包括:网站形式及风格、网站功能、栏目及内容、网站安全、网站管理等方面,网站内容覆盖了来华留学生招生申请、入学办理、在校生活等。网站评价结果将作为年度全省外国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考核的重要依据。

今年二月底,接到省厅文件通知后,国际教育学院迅速牵头组织SADTI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工作小组,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和视觉传达学院配合下,根据《江苏高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建设指南》和《开展江苏高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建设专项评价工作通知》等文件要求,搭建结构框架,遴选功能内容,翻译招生资料,设计视觉版面,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工作,我校首个针对留学生的中英文双语服务型网站,于三月底正式上线运行。网站架构清晰,全面展示了我校留学生专业特色和校园生活;功能齐全,涵盖了线上申请到注册入学全流程;页面视觉设计简约大气,融合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和苏州地方特色元素。四月,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专项评价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国际教育学院根据文件要求,对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建设现状进行自我评估,查缺补漏,提交《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自评报告表》;第二阶段,经江苏省高教学会初评、教育厅专家组综合评审并报评审委员会审定,我校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站被评定为B等级。此次参加等级评定的本专科院校共有87所,其中15所院校招生网站被评定为A等级;25所院校招生网站评定为B等级;41所院校招生网站评定为C等级;6所院校招生网站评定为D等级。

本次专项评价工作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招生和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和推进作用。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国教院将持续更新和维护,努力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来华留学生网站,做到精准定位、精准投放、精准服务。在今后的来华留学生工作中,国教院将更加注重规范化管理和特色化培养,更好地助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也为丰富“留学江苏”品牌内涵贡献力量。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来华留学生招生网网址:isac.sgmart.edu.cn

网站手机端页面

网站电脑端页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