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云上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实境课堂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10: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为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进党性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线上开展了以“云上学党史 行动践初心”为主题的云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实境课堂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朱文杰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云参观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为革命历史文物展,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通过云参观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犹如身临其境,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重走党的革命征程,感悟党的光辉历程。黄琴老师表示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以云上参观方式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透过历史图片、历史文物、视频资料等,深刻地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马院思政教师,把参观学习到的知识、历史、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去,在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大学生高举共产主义理想之旗,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杨建春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坚持不懈进行英勇斗争、敢于奋进,凝聚成了极其宝贵、拥有巨大力量的精神财富,思政课教学一定要用足、用好这一宝贵财富和资源。

最后朱书记表示,在疫情期间通过“云参观”不仅仅是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更是培养我们对党的深厚感情,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能够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不忘初心中奋勇向前,在砥砺前行中谱写华章。

活动场景一

活动场景二

活动场景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