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青春奋进跟党走 创新创业显担当”——美院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模拟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2-05-18 09:42   团委   (点击: )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部署,5月16日下午3:00,校团委线上组织开展“青春奋进跟党走 创新创业显担当”美院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模拟推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东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喻琛、学校团委书记施红斌、副书记陆庭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相关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会议,苏州麦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徐伟、往届“挑战杯”大赛获奖选手学校2021届优秀校友许砾冉应邀担任嘉宾参加了此次模拟推介会。

校长范卫东在此次推介会上勉励项目团队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基础上,把专业紧密用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所学,不断磨砺创新,同时,他也预祝项目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好的成绩。参与本次推介会的优秀典型项目有《非离——新苏作木造空间引领者》、《漫象文化——博物馆文创先行者》和《高速艺站——高速服务区品牌文化建设的领航者》,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分别从项目简介、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项目陈述和展示。徐伟老师和施红斌书记结合申报项目、现场陈述和答辩情况分别进行提问,就薄弱环节给予了相关修改意见。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许砾冉作为“挑战杯”国赛金奖获得者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参赛经验,重点介绍现场陈述和答辩环节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和应对技巧。苏州麦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也做了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作为艺术类院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热情与灵感,在项目整体设计与实施、PPT制作美化等方面都独居特色,同时他也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一些需要提升的方面,要深化项目与市场的对接与融合、加强团队成员的分工与协作、设计好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前景与退出机制等。

作为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青春奋进跟党走 创新创业显担当”美院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模拟推介会,通过线上模拟路演推介方式进行创新创业线上项目推介与辅导,有利于提升在校美院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同时也集中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成果,通过分享推介美院青年学子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会议场景

项目线上模拟推介场景

线上参会人员集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