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法国让莫内学校举行合作课题视频推进会
2022-06-30 08:43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

6月24日,我校与法国伊泽尔市让莫内学校举行线上视频会议。我校玻璃设计专业王义锋老师,伊泽尔市让莫内学校玻璃设计专业Jérôme Bloux和Gaëtan Didier老师,以及法国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设计、材料和创新”职业与技能院校联盟执行主席Céline Dran女士参加。

法国伊泽尔市让莫内学校又名法国玻璃学院,该校设置有从中专到本科层次的玻璃工艺专业教学路径,拥有铸造、吹制、平面玻璃工艺工作室,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2019年,我校与该校及院校联盟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就学生交换、合作课题、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直保持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交流,2021年,两校策划拍摄“云游校园”系列短视频,让两校师生对对方学校有了更深刻直观的了解。

此次视频会,双方就拟开展的共同课题展开一系列讨论。首先,两校专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玻璃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各自教学成果和学生作品,并就拟开展共同课题的主题进行了探讨:从中国古典水墨画中汲取灵感,在玻璃艺术品中加入中国古典水墨画的元素。我校王义锋老师表示,该主题新颖有趣,跟教学计划契合度高,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最后,双方就在线课题的时间、步骤、师生交流展示的媒介等细节展开讨论,商定于2022年9月中旬开始启动该合作课题。

此次中法玻璃课题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促进专业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增强文明互鉴,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线上会议截图

我校师生作品展示

法方师生作品展示

共同探讨课题主题

“云游校园”系列视频一

“云游校园”系列视频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