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美术学院党总支赴苏州博物馆西馆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6:39   美术学院   (点击: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的带领下,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赴苏州博物馆西馆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美术学院的党员教师,如何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明确岗位意识,强化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水平和意识,进而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积极的贡献,是我们始终要考虑的重大问题。此次参观学习,党总支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论证,设计了拓宽专业眼界,增进团队教师相互了解的这一次专业主题考察之旅。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是地方综合类博物馆,也是苏州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教育的中心。美术学院党员老师们大家参观了苏作工艺馆,近距离接触聆听苏作工艺故事,了解吴地的悠久历史和特色工艺,从苏州人、苏式生活、苏式文化三个连接的维度,体会到苏作手工艺和苏州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之后参观了特展厅的“天下惟宁”展览,通过观摩汉朝文物,大家讨论起汉代社会、文明发展。最后,党员老师们参观了国际合作馆的“罗马:城市与帝国”展览,与大英博物馆的合作,让大家看到了世界多元文化的链接与融合。罗马帝国与汉朝时间相近,有着诸多共同时代特征,二者也在史籍中留有交流印记,让人体会到世界通史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崭新图景。

通过本次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美术学院党员师生们深受触动,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激励着大家更好地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日活动合影

参观学习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