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美好物”创业直播大赛顺利落幕
2022-12-06 15:03   招生就业处   (点击: )

12月5日晚,随着“传艺甄选”团队线上直播的结束,由学工部(招就处)主办、苏工益美大学生就创业协会承办,苏州想一想网络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工美好物”创业直播大赛在创业园直播间顺利落下帷幕。历时1个多月的选拔和三天专项培训,9支队伍在报名参赛的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大赛邀请苏州想一想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郑荣煌、苏州大禹传媒项目负责人唐梦阳、庄昌奇以及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评委,学工处祝爽副处长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竞赛采用散点比赛模式,分线上和线下比赛两部分内容。评委们现场观看了团队拍摄的宣传引流视频,每支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和产品介绍,全真模拟直播带货场景。参赛选手各自发挥创意,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文创产品特点,进行直播讲解、商品推广,最终以选手的现场表现和引流视频作为评价指标,工业设计学院的“干他一个亿”项目团队获得冠军,手工艺术学院的“传艺甄选”团队获得亚军。为助力参赛选手落地直播电商创业,所有晋级决赛的团队都将获得入驻创业园、提供创业直播支持等资源,鼓励团队继续发掘项目资源,将工美好物搬上网上平台。

此次比赛展现了参赛选手们在短视频创意策划、直播策划、直播讲解等方面的较强的水平,期待通过比赛能够持续提升参赛选手的直播技能,挖掘参赛选手在主播、助播、推广或者策划等方面的潜力,提高学校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新方向。

参赛团队直播现场

大赛评审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