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知名校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危冰先生到校开展书画创作讲座
2022-12-08 15:03   校友会   (点击: )

12月2日下午,我校校友会邀请1983届校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危冰先生在手工艺术学院多媒体教室专程为学生开展《关于田园山水兼谈山水画创作》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我校举行的“沧浪清流•充实光辉——苏州美专教育理念传承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美术学院和手工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周东华主持,手工艺术学院书记喻琛、副书记戚毅、辅导员李建宁和学工处副处长祝爽出席了本次讲座。

陈危冰在介绍自身专业发展历程中表示在美校学习的经历对自身的发展和成长经历具有深远影响,对每一位老师的学习要求、特点娓娓道来。他围绕苏州美专育人理念以及颜文樑实用美术教育思想开展传统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碰撞。从田园山水诗到田园山水画;从启蒙画作《稻畦》到《渔港春色》,再到《苇黯无穷接良田》,在介绍自身画作不断学习进步发展历程的同时,也通过解读一幅幅田园山水画的特点、笔墨、构图、题材等多钟角度分析了山水画创作的理念和技巧。陈危冰现场绘画示范展现传统美术的各种笔法、技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全面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创作中的问题并进行了现场示范,给予了同学们最直观的学习机会。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全面、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了大家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让在场的所有同学迅速进入山水画知识的世界中去,感受到中国山水画作品的无穷魅力。陈危冰校友通过自身学习进步发展的历程告诉同学们对待艺术创作要不断学习、总结,坚定信念,在专业能力上争取有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为自己的美好人生努力奋斗,为美院“充实光辉”。

陈危冰介绍学习历程和田园山水画

陈危冰现场示范并解答学生问题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