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阅读活动
2022-12-08 09:40   图书馆   (点击: )

12月7日下午,我校“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阅读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书友会协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都产生着重大而深刻的影响。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图书馆杨桂兰老师带领书友会骨干成员,广泛收集相关阅读资源进行分享。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宪法与我们的一生》等公益宣传片,并用图文并茂的PPT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一生中的重要时刻,都离不开宪法的保护。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宣传周”有奖竞答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各项主题活动。

本次阅读活动引导大学生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

同学们分享学习体会

线上活动场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