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周京新先生莅临我院作教学示范指导
2022-12-09 10:45   美术学院   (点击: )

12月3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周京新先生亲临美术学院教学一线,为国画专业学生开展教学示范以及交流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院长周清、副院长曹春辉、副书记房春波以及专业教师杨臻臻、王永利、手工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张民生博士等全程参与了现场教学活动。周京新院长的精彩讲授为美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和师生艺术创作带来了全新的思考和启发。

上午,周京新院长深入杨臻臻老师指导的毕业班——20人物班教室,针对班级同学的前期课程成果,进行逐一点评。同学们从周院长的建议中获得了新的思路,对自己的毕业创作也有了更完善的想法。

当天下午,虽然寒风凛冽,依然阻挡不了周京新院长对教学的热情。在美术学院C03-204临摹工作室,周院长为22书画艺术等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加减法·我的水墨雕塑》的精彩讲座。周院长在讲座中给大家分享了他自本科求学阶段以来在创作进程中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以及追求艺术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从工笔画到写意创作,从资料收集到实地写生,从追求创新到找准定位,从笔墨、线条、造型等多方面,为师生细细讲述。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报告的师生。

讲座最后,周京新院长给同学们留了自由提问的时间,大家结合讲座内容纷纷踊跃发言。针对学生在创作初期的瓶颈问题、创作方向上的难以把握等问题,周院长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的建议,分享了他在写意人物授课中的三点要求,即不允许打稿子、不允许换纸、不允许不完成作品,以此激励同学们不断坚持、不断提升。他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练好基本功,把握机会参加展览、赛事,希望大家能在书画艺术创作领域大展身手。

周京新院长这一次的莅临指导让美术学院师生受益良多。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和院长周清均表示,周院长的到来是美术学院学生之幸,让同学们提高了艺术修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是美术学院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导,是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周京新院长为书画专业学生作讲座

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周京新院长深入20人物班指导学生

讲座现场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