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12-31 10:48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2年12月26日,学校机关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魏钦列席会议,机关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工委书记秦怀宇主持。

会上,机关党工委书记秦怀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机关党工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请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帮助,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组织部部长魏钦对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很高,效果很好。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全局工作又从各自部门工作领域,既从工作上,又从思想上作风上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根据查找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明确具体且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机关党工委作为学校管理服务的“中枢”窗口,地位特殊,使命重大,这也是机关党工委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2022年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以及部门与部门、部门与二级单位协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深刻的剖析检查与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分清是非、坚持原则,对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范卫东校长又带大家回顾梳理了党的民主生活会的历史,对于如何巩固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范校长强调,一是有没有从学校当前的“双高”地位和发展愿景着眼,深入思考学校自办职业本科专业和创建职业本科大学的可行性、必要性。二是有没有发现与学校事业发展不适应的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忧患意识。三是有没有达到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和党性锻炼的高度。四是有没有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要坚持班子问题和成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工委今后将进一步聚焦学校的事业发展、聚焦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聚焦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坚决克服自身的不足和缺点、坚决纠正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加大政策的宣传解释,精准细致把握制度的要求,从严审批各项报销事项,防范各种风险挑战,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为把学校率先建设成为艺术类职业本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工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05020588号-2  工信部